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

27/6/09 - 迷悟之间

27/6/09 雨
近来身边发生了不少事,最为在意的就是朋友、工作和自己思维方面。

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又开始迷惑了,这种感觉真不好受。想起以前,当自己迷惑的时候就是最容易伤害身边家人和朋友的时候。但庆兴的是学会了发现,发现自己的问题。

我偶尔有写部落格的习惯,题材多数是劝人明理的小智慧。很高兴不少朋友看了都很支持,都认为我写得很有道理。其实这些文章除了献给有兴趣的人看外,这也是给自己的一种提醒,给自己的一种教诲。

经常都会翻看自己写过的文章来学习,就如“发现问题与面对问题”,在这次心理迷惑时,让自己静思,寻找自己为了什么迷惑,面对自己的问题,再设法解决。

渐渐的发觉到自己实在没时间去为些微不足道的小事而摸索了,我必须提起精神来为自己的承诺和希望加油;没时间为别人的私事围困自己了,我必须尽力走自己的“道”,帮助更多需要帮的人;我也没时间再犹豫该不该做了,机会不会等着我,我得去把握时间。

很少将自己的心情故事写在部落格上,甚至谈话上也很少透露。在这随兴写起的日记里,除了给自己,还想给些一样处于迷惑的朋友。希望你能和我一样,冷静下来想一想,你的问题在哪里?你能面对它吗?再来要如何解决呢?请用些时间去发掘你的心底,不管一天、一个月或一年。让自己用悟性来解决自己的问题,要知道迷惑除了会伤害自己,也会伤害身边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