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

如果能回到过去

相信大家都有想过如果可以回到过去,那就可以为过去的过错或遗憾来做个弥补吧。我常常也在想,如果有机会让我回到过去,我希望回到中学时期的时候。


要是你是在中学时期就认识我的话,相信都会听过说柠檬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,甚至是个目中无人的坏蛋。哈哈,这时我还真是不堪回想过去。脸上挂着的不是“九点十五分”的表情,就是“七点二十分”的臭脸。不爱说话也不怎么爱跟人打交道,造成当时我的人际关系实在是差的可怜。再加上我本身是个图书管理员,休息时间都会困在图书馆里,接触的人更是少之又少(因为没什么人来看书,会不会是因为有我这臭脸在呢?)。所以我常想,如果时间可以倒流,让我回到那个时期。那么,我就会经常将微笑带在脸上,常常在学校里和朋友们打打闹闹,为自己和身边的人留下个美好回忆,最重要的是要向被我伤害过或开罪过的朋友握手言歉。

很遗憾的是这只能发生在幻想当中,现实中是不会有人拥有回到过去的能力。就因为过去不能做出任何改变,所以我才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。就因为过去我的臭脸给人带来不安,所以现在希望可以以微笑来带给人幸福。

人往往要等到错过了,才懂得变乖。但做错了并不可惜,可惜的是错过了还不晓得。现在在看这篇文章的你,你想过了吗?你现在是否正要失去了什么?还是以前失去过了什么而遗憾吗?那么,别再等了。快快去弥补它吧,趁你还在这世上。去告诉你所爱的人你有多在乎他,去实绩你的梦想,去拥抱改变吧。如果你已找到了你需要挽回的遗憾,请告诉我,我会为你祝福的。


后记:如果当我离开人世时,出席我的丧礼的人有一百位跟我是无血缘关系的话。那我真是不枉此生了。 ^^

6 則留言:

  1. Raymond哥,近来一直写一些这么有文化的BLOG,是不是受了什么刺激。。看开点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如果能回到过去,我想我会选择回到天真无邪的小时候(Baby)...
    所谓:“在家靠父母,出外靠朋友”...
    但...在我人生中,两者都得不到完美..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:我看起来是受了什么刺激吗?不是一向来都很有文化吗?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4. Tiffany:虽然我不晓得你的得不到完美是到什么程度。但对我而言,不完美的人生才完美啊。如果一生都没有失去,我们哪懂得成珍惜?如果没有受伤,我们不会懂得坚强。
    如果你觉得在家人和朋友方面都得不到完美的话,那就去寻找问题的所在,并设法改变啊。但别一味怪罪对方的错,因为那种是在逃避问题的方式。拥抱改变,祝你幸福。
    (希望你看见我的留言)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谢谢...
    我会尝试去改变,这不是单方面的问题,更让我愿意看到我身边的人能够和我一起配合...也愿意看到有美好的结果...
    在此同样祝你幸福... ^^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如果能回到过去我要回到BABY时咯
    没烦没脑的。。。。
    RAYMOND,你放心出席丧礼的人,肯定有一百位跟你是无血缘关系的!!你可以放心啦!!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