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

活在当下

我又回来了。有几位朋友曾问我为什么整半年了都还没更新部落格,我都给了几个不一样的答案。但我都没说其实是因为我几乎忘了如何活在当下,我让情绪控制了自己,所以我觉得理智欠佳的我没能力写出我该写的,那就会违反了柠檬的宗旨了。


那什么叫作“活在当下”呢?我们几乎都忘了如何“活在当下”了。我们经常都在为过去的事懊恼,或是为未来还未发生的事担心,再不就是在那发白日梦。思维就像“脱绳顽猴”一样,无法控制。一会儿因为别人刚刚一句话而耿耿于怀,一会儿为明天的面试而烦恼,一天原本的好心情就这样报销了。

所谓的当下,不就是不为过去已无法改变的事懊恼,也不为未来的还没发生的事自取烦恼。过去的,将成为我们未来的经验,但并不是拿来放在心上增加自己的负担;未来的问题如果是不能当下得到答案的话,任你如何担心也没用啊。如果明天才能解决的问题,何不今天就过得自在些?

生命中的所有改变契机,皆存在于当下的这一刻。我们无法改变过去与未来,真正可以掌控的就只有当下。当我们回到当下这一时刻,就放下了过去及未来,放下了批评,也将自己从自我修筑中的牢笼中释放出来,开始有了真正的自由,可以欣赏身边的一花一草,同时开始认知到自己的需要,尊重自己的情绪,对自己与他人有更多的包容与爱,并可以开始真正的思考。而生命的答案只有在当下给予的。

让自己完全活在当下。知道每个当下都是尽心尽力的在创造美好未来。而知道未来只有照料,相信明天会更好。

对了,朋友问我为什么还没更新部落格时,有时我会答:“你管我~~.” (笑)


生命的答案只有在当下给予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