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

谈谈阅读

阅读是我写作最重要的灵感来源之一。所以在我的书柜里收藏了各式各样的书籍。包括了心理学、哲学、商业,健康知识等等。甚至会偶尔收集些食谱,然后就在抽空的周日下厨来满足一下自己的口欲。

我常对些晚辈说(虽然我现在年纪还不算老),“阅读就是在学习别人的知识”。作者可能用了好几年的时间来领悟某些智慧,而我们只要花上短短的几个小时就能知道他那得来不易的秘密,何乐不为呢?

最近迷上了一位作者的作品。领导学大师——Robin Sharma说:[阅读好书其实就是和作者对话,阅读你尊重的人的著作,可以感染到他们一些的优异。]我常常形容自己是文笔上的卡卡西。如果大家有观看最近很受欢迎的忍者动漫,就知道这号人物了。卡卡西是忍者界里的拷贝忍者(就是COPY NINJA啦),凡是被他看过的忍术都能轻易的把它变成自己招数。而我呢,凡是我看过的些作者著作后,就很轻易的能模范他们的写作文采的风格了。当然,我说的是模仿风格,并非抄作。

得感谢一位好友——安迪,是他在我18岁时影响我爱看书的兴趣,全是因为它是个卫斯理迷。如果你也一样习惯买太多书,又根本看不完。请不必担忧,欢迎加入我和Robin Sharma大师的“建立藏书”习惯,因为我们都有这种怪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