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

人生总充满了惊喜

我家大门旁种了棵杜鹃花树,从我懂事以来就已经长得比大门还高。由于现在正是开花的季节,树上都开满了很漂亮鲜红色的杜鹃花。再加上昨晚因为下过雨,所以今早花朵及树叶上都遗留着大大小小的水珠,令整棵树看起来添加了几分写意。但今早睡得糊里糊涂的我起初是没注意到的。

我一如往常的准备开车去上班,我将家前大门打开的当时,门撞向了那棵杜鹃花树。虽然力道是很轻,但杜鹃树的树干本来就不是很粗壮,所以当场震动了起来。这时站在树下的我当然免不了让树叶上的水珠进行“洗礼”。冰冷的水打在身上让我不止“啊”了一声。全身湿透的我抬起头来往这杜鹃花树看了看,才发现花朵及树叶上的水珠被阳光照射后,整棵树感觉上好像在闪闪发亮,美丽极了。

我望着这棵我遗忘多年的杜鹃树片刻,想着不知从何开始我就没注意到它的生长了,既然还生长得如此漂亮。感觉上今天是它提醒着我别忘了身边的每一份惊喜。这个时候我发觉我的嘴角在不知不觉中往上扬了起来,心里还充满说不出的喜悦。就这样我带着微笑及满足,向今天给我第一份惊喜的它说了声“谢谢”。随后就踏上往公司的路程。

人的一生中,充满了无数的惊喜。只在于我们有没有用心地将它挖掘出来。就像今天的我那样,如果换着没用另一种心情来欣赏今天的遭遇的人,或许早已经在那破口大骂了,然后给新开始的一天就留下了坏气氛,多冤枉呢?我发觉到,如果我们可以时时怀着感恩的心,那看在我们眼里的每一刻都会是最漂亮可爱的。然而,教会我这些的是棵杜鹃花树。

后记:哈湫!!(由于忘了把身体擦干,所以在车上打了个喷嚏.....)

1 則留言:

  1. 我既然把杨桃树和杜鹃花树给搞混了,真是抱歉啊,杜鹃花树。呜。。。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