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

我们都有让自己活得更好的责任

我们都有让自己活得更好的责任。因为我们的每一个念头、每一个表情甚至每一个动作都可以影响到别人。不知你有没有式过?当你内心感到愤怒或担忧时,即使你再怎么努力的装作没事,对方总是可以感觉的到而为你担忧。相反的,当你内心存放的窝心,即使不说任何一句话,对方也会感到幸福。

我身边很多朋友对我的印象通常是个乐天派的人,好象都不可能有任何烦恼会干扰我似的。如果我说我在处于懊恼状态,他们多半会很惊讶。其实谁没有试过低潮及困苦呢?有谁没体验过失意呢?我当然也不例外。但多半他们看见我的时候都会充满热情,愉快的宣扬我的“幸福之道”。难到说我比较特别吗?当然不是,我只是找到了我的志向。因为我了解在这人生短短的几时年,我首要该学习的就是好好疼爱自己,别让这人生白过,再来就疼爱我身边的人。

因为我疼爱自己,所以我学习让自己活得更有意义。也因为如此,我也间接的影响了我身边的人。发光发热并不是太阳的专利,你也可以。你可以为世界照耀快乐的彩光,只要你自己是充满阳光的。西方人有句俗语说得好“当你死时谁为你哭?”(Who will cry when you die?)。没错,如果你只是一味的只顾自己伤心,活在痛苦当中,那么有谁会可怜你?何不现在就站起来,让自己余下的人生回忆都是充满色彩的呢?

所以,我们都有责任更疼爱自己,让自己活的快乐。因为我们有这么特殊的影响力,当我们发光发热时,就是在传播温暖阳光的时候。


你今天发光了吗?还是还处于黑暗中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